返回首页

威海荣成开展“守护海岸线”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实施海岸线修复与保护工作,全面构筑海洋生态安全屏障,以更加优美的环境、更加良好的海洋生态为祖国庆生,近日,威海荣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环保局、公安局、工信局、综合执法局、住建局、畜牧局、公交集团等企事业单位、心连心、引航、燕语春风等志愿服务队的200余名志愿者以及寻山街道300余名志愿者共同参与“守护海岸线”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倡导环保理念,守护碧海蓝天。

图片

图片

  寻山街道根据海岸线长度、面积,岸线垃圾数量、属性,志愿团队数量、人数进行卫生区划分;此外,还组织青渔滩派出所民警带领志愿者做好车辆合理停放;组织宣传办、渔办工作人员以及天成社区志愿者合理分工、对接好各个团队领队,协调解决志愿服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图片

图片

  在《学习雷锋好榜样》激昂慷慨的乐声中,大家积极踊跃,互相配合,不怕脏,不怕累,手持黑色垃圾袋、火钳等工具在海边捡拾,对塑料瓶、塑料盖、木片等小规格垃圾,将其装入垃圾清理袋;对废弃渔网、废弃船板等渔业养殖垃圾,则直接将其归拢后送至垃圾转运车,此次活动清理的垃圾将统一运往垃圾处理厂处置。

  保护海洋、人人有责。参加本次志愿活动的既有年轻一代的志愿者,又有六七十岁的老人志愿者。大家认真仔细地清理沿岸垃圾,即使炽热的太阳也阻挡不了大家守护美丽海洋的决心,志愿者不断重复捡拾的动作,短短两个小时志愿者们的足迹踏遍环海路的每一寸海滩,经过一番清理,海滩逐渐恢复洁净,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他们,用志愿服务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

图片

  下一步,寻山街道将常态化开展“守护海岸线”志愿服务活动,让生态环保、绿色志愿成为最时尚的生活方式,努力搭建公众参与海洋保护平台,组织动员更多志愿者投身到海洋保护行动中,共同守护荣成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