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潍坊市坊子区:家门口来了“文化辅导员”

  “如今在家门口就能学到专业的文化知识,简直太方便了,非常感谢社区组织的这次活动。”潍坊市坊子区凤凰街道龙泉社区居民对区里开展的文化走基层活动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为满足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提升群众文化活动水平,山东潍坊坊子区文化馆联合凤凰街道开展了“文化走基层·辅导员进社区”活动。这些“文化辅导员”先后走进龙泉社区、凤凰社区及西白羊埠社区开展中国画、手机摄影、声乐辅导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国画培训现场,老师讲解了如何通过色彩的浓淡变化,刻画画面的远近、虚实关系以此突出画作的层次,演示后大家纷纷上手,在纸张上用心刻画出自己理解和对绘画知识的掌握。摄影培训活动中,辅导老师为大家讲授了手机摄影的拍照技巧,比如九宫格拍照法、留白拍照法等,大家按照老师的要求拍出了很好的效果。声乐培训现场,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述发声练习的方法,通过专业的呼气、吸气训练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每个学员都仔细聆听、认真练习,基本功得到明显提高。

  下一步,凤凰街道将进一步主动顺应辖区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扩大文化活动覆盖面,为社区群众提供更高品质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不断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