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文登:志愿服务“网上走 ” 文明实践“格中行 ”

  彰显实践价值引领,凝聚精神文明合力。威海市文登区天福街道依托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以志愿服务为抓手,高效整合各类资源、构建起“志愿服务网上走、文明实践格中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格局,广泛宣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倡导大家将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当做家务事来做,让社区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暖心服务。

  在文登区天福街道新城社区,十余名剪纸爱好者齐聚新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家以和谐、文明等文明典范城市标语为切入点,通过剪纸这一传统技艺,为优良的社区文明注入新的活力,倡导每家每户争做文明家庭。

  天福街道新城社区居民王译:“勤俭、文明、爱国等剪纸图案一一呈现出来,文明创城理念在纸上传递。”

图片

  天福街道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进社区”活动,通过“百姓点单”精细服务,解决居民实际需求。

  天福街道新城社区志愿服务队林渝凯:“大家需要什么,志愿服务就提供什么;群众在哪里,实践活动就延伸到哪里。具体活动方式为:志愿者收集居民诉求——社区实践站派单——志愿服务联盟接单——志愿服务队上门。”

图片

  全覆盖的文明实践,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包罗万象的惠民活动,慢慢地一颗颗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种子在这片热土上生根发芽。对于天福街道学府社区的居民来说,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已经成为他们的“精神加油站”。日前,学府社区的书法爱好者以手中笔、心中情,激情创作了一幅幅主题鲜明的书画作品,为社区文明创建注入了新的活力。

  天福街道学府社区居民张书勤:“首先感谢学府社区为我们社区的老年人提供这么好的场所,让我们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学,特别是文登创城期间,我们为文登创城添加点色彩。”

图片

  天福街道抢抓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快速补齐短板、提升城市品质这一有利时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整合各类资源,针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短板弱项和突出问题,不断深化志愿服务,推动文明实践更精、更准、更实,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心。

  在天福街道北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每天,工作人员连胜锴只要接听到社区居民打来的电话,便立即协调志愿服务小分队上门提供服务。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互帮互助已经成为北山社区的优良乡风,感染着每一位居民。家住天福街道朝阳街18号506室迟红彩,感触颇深。

  天福街道北山社区居民 迟红彩:“上次小区楼道灯不亮了,我感觉挺影响出行的,我就把这个事反应给社区了,过了不一会,社区就协调物业派人来维修,感觉咱们社区的服务挺好,效率挺高的。”

图片

  创城以来,天福街道通过“舞前十分钟”“一颗红心跟党走”等宣传活动,以志愿者深入社区主干道、楼道口、沿街商铺,积极开展卫生清理、环境整治、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认同感和参与率。

  天福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荣海婷:“由社区‘两委’带头,党员网格员、志愿者广泛参与主题党日活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延伸到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去,形成了以文明实践助力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良好氛围。”

图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