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荣成市:志愿服务飘粽香

  近日,在威海荣成市俚岛镇烟墩角村一处海草房院落里,妇女志愿者们在包粽子,赶在端午节前送给村里的孤寡、独居老人。(李信君 摄)

  着眼于解决孤寡、独居等特殊老年群体“一餐热饭”问题,荣成市自2018年底开始探索发展“农村暖心食堂”这一新业态。(李信君 摄)

  目前,荣成市共建成“暖心食堂”507家,日均服务老人1.5万人次,覆盖全市61%的村居,可集中解决2.9万名80周岁以上老人的“一餐热饭”问题。(李信君 摄)

  当地还成立巾帼“巧厨娘”志愿服务队,参与志愿者达3万多人,免费为老人们提供做饭和居家服务,切实提升了老人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李信君 摄)

  威海荣成市依托“暖心食堂”放大乡村治理效能,探索“信用管理+志愿服务+暖心食堂”模式,把食堂打造成文明实践的新阵地、服务群众的新纽带、乡村善治的新载体。(李信君 摄)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