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草市临港区庙子镇:“五员六色”齐志愿,多元共治促服务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诚挚感谢志愿者在疫情期间的无私奉献,增强社区志愿者的归属感和荣誉感,6月7日,威海市临港区草庙子镇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各疫情防控小组组长分别为合作社干部、物业工作人员、社区居民等18支志愿服务队授旗,并授予“五员六色”志愿者胸牌。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草庙子镇各社区始终坚持支部引领,合作社党员干部带头,圆满完成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以“ 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团结带领社区居民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让基层党组织成为防疫工作的“主心骨”。

  各志愿服务队以建设“红色物业小区”为依托,以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物业企业为凝聚点,物业队伍与志愿者队伍形成合力,不断筑牢疫情防控网。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志愿者主动请缨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参与防疫宣传、消毒消杀、卡口值守、物资配送,在各个环节都有他们坚守的身影,他们离小家,为大家,不惧危险、不图回报为抗疫做出巨大贡献。

  此次授旗的18支志愿服务队,是在社区防疫期间人员紧缺的情况下,社区居民自发组织成立的。队伍秉承“自愿、奉献、务实”的服务精神,始终坚守岗位,奋斗在防疫第一线。特别是正棋山一号的星火志愿服务队,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自发承担核酸检测、物资配送、老弱帮扶等系列服务,组织有序,反应迅速,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草庙子镇各社区将以此次授旗仪式为契机,打开常态化志愿服务建设的新局面,用实用好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志愿者信息采集员、生活保障员、医疗服务员、宣传调解员、关爱帮扶员“五员”作用,将志愿服务从疫情防控工作逐步延伸到社区治理的各项工作中去,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和为民服务水平。(来源:今日草庙子)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