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西海岸新区:最是一抹“志愿红”

  天刚蒙蒙亮,身着红马甲的青岛西海岸新区疫情防控队队员就准时出现在街道上、民居间、采样点……成为晨曦里一道最亮丽的“志愿红”风景线。

  在晓港名城、宁夏路等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队员们步履不停,忙着引导前来采样的群众自觉排队、扫码录入信息,并耐心地为群众解答各类问题,整个采样过程井然有序。

青岛西海岸新区疫情防控队队员正在采样点工作。

  面对有3000多名居民的晓港名城社区,青岛西海岸新区疫情防控队小组副组长潘锋主动请缨,承担起物资传递、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他以身作则,积极参与24小时轮班值守,遇到脏活、累活,总是冲在前、干在先。截至目前,其所在小组累计完成各类重点物品消杀4000余件,扫码登记3000余人次。身为青科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潘锋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利用休息时间召开线上视频会议调度各项业务工作,做到本职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青岛西海岸新区疫情防控队在抵达宁夏路街道之初,发现该街道人员缺口较大,工作任务繁重。宁夏路街道向青岛西海岸新区疫情防控队提出了协助安装闭门器、上门核酸检测录入工作需求。对此,青岛西海岸新区疫情防控队迅速成立了以张强、荣生辉、马卫衡等6名退役军人为主的核酸检测服务突击小队。

  凌晨1时,张强、荣生辉、马卫衡接到了前往龙潭路社区进行入户核酸检测的临时任务。但从他们的居住地到龙潭路社区途经的道路狭窄,3人所驾驶的保障车辆很难正常通行。“早一秒到达,就能快一步检测,就能早一点出结果。”张强说。最终他们决定徒步前行。

  徒步半个多小时后,3人抵达龙潭路社区,这里是老旧开放式小区,没有电梯,他们爬上爬下,挨家挨户上门进行核酸检测。直到7时,才完成了该社区200余户近500人次的核酸检测任务。顾不上休息,他们又回到自己所负责的社区,继续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点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等工作。

  场所消杀、核酸采集、信息录入……张强等人几乎成了“多面手”,无论在哪个岗位、哪条战线,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青岛市同心抗疫的过程中,青岛西海岸新区疫情防控队的队员们既要化身“大白”,在重点区域开展入户核酸检测、场所消杀等工作;又要化身“物资配送员”,为群众解决燃眉之急;面对个别情绪焦虑的居民,他们又化身“心理辅导员”,帮助群众疏解情绪。队员们每天奔忙在一线,却没有人喊过一句辛苦。就是这样一支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的队伍,与街道、社区广大干部群众并肩作战,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构筑起一张代表青岛西海岸新区力量的疫情防控“防护网”。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