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西海岸新区:“真情儿女”情暖残疾孤老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青岛西海岸新区红石崖街道福莱社区隋仁富和隋仁山两位老人的家中充满了欢声笑语。青岛真情巴士集团公交车驾驶员张光山、管洪强、韩王刚等9人齐聚老人家中为隋仁富庆生。而这已是他们在一起过的第11个生日了。

  87岁的隋仁富出生4个月就双目失明;82岁的隋仁山在1岁的时候成了聋哑人。由于兄弟二人没有劳动能力,也没有妻子儿女,只能相依生活。2011年,青岛真情巴士集团26路公交车驾驶员张光山经常在龙泉王家集和红石崖集的附近站点遇到两位老人,看到他们乘车不便,便主动上前帮助。后来得知他们是两位相依为命的老人,便与他们建立了长期帮扶关系。

  多年来,张光山定期组织真情巴士“一家人”敬老志愿团队的队员们上门为两位老人收拾家务、整理菜园,还带他们出门游玩。“这些年来,我们哥俩多亏了张光山他们照顾,他们就像我的家人一样。”隋仁富动情地说。

  2013年,张光山带领“一家人”敬老志愿团队帮扶两位老人的暖心故事被评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十件文明好事”;2021年,隋仁富、隋仁山两位老人在青岛市“爱心陪伴”系列评选中被评为“十大快乐老人”。11年的暖心陪伴,让这群公交司机和两位老人变成了“一家人”,而这仅仅是真情巴士驾驶员们长期对接帮扶85位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的一个温暖缩影。他们用一颗真心服务好老年乘客,让尊老敬老在十米车厢里传承;他们用相依相伴温暖老人的生活,传承新时代的孝道与大爱。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