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举行“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百姓宣讲团巡回宣讲、汇报宣讲暨颁奖典礼活动

  在“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百姓宣讲活动中,青岛市组建了百姓宣讲团,于9月3日至9月12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为主题的巡回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为机关干部、学校师生、企业职工、社区居民、农民兄弟及建筑工人等开展26场宣讲,宣讲场地重点安排在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直接听众超过12000人。

  本次巡回宣讲突出“百姓故事百姓讲、百姓讲给百姓听”的特点,力求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宣讲员自身特点和宣讲内容分两组进行。宣讲团成员围绕“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这一主题,综合运用现场宣讲、曲艺说唱、视频再现等多种形式,通过对身边人身边事的生动讲述,折射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巨大变化,集中展现出人民群众在共建美好生活、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进程中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的信心、勇气和力量。

  首场报告会在市北区大港街道普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除现场170余名观众外,市北区还利用齐鲁网闪电新闻平台和搜狐平台进行了直播,有8.1万人在线观看和互动。崂山区以百姓宣讲团到崂山区宁真海尔希望小学做宣讲报告为契机,成立崂山少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并在全区中小学校设立宣讲分团,吸引和鼓励更多的同学加入百姓宣讲的队伍。交通运输局把这次巡回宣讲活动当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的一次生动党课来进行,报告会设主会场和分会场,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全局系统共600余人观看了宣讲。

  百姓宣讲员用真情讲述故事,用故事传递能量。宣讲员苏雅琼是一位癌症患者,她讲的是自己因国家医疗改革政策而绝境逢生,励志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感人故事。听众一次次被打动地潸然泪下,大家为党的政策叫好,为宣讲员的坚强鼓劲。宣讲团成员灵活多样的宣讲方式也被很多单位点赞:“故事宣讲和曲艺说唱相结合,效果太好了,听众坐得住,听得进!”城阳区城阳街道西田社区宣传委员焦明花说。在中建八局四公司山东头社区村庄改造项目现场,150位施工一线工友参加了报告会。宣讲团成员针对受众情况,现场组织大家歌唱《咱们工人有力量》,又以《劳动托起新中国》为题开始本场宣讲报告,引起了现场工友的强烈共鸣,掌声不断。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走进工友中间,以“工人伟大,劳动光荣”为主题开展了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工友们的工作热情被极大鼓舞,纷纷表示听了百姓宣讲员的宣讲,觉得日子更有奔头,工作起来更有劲头了。

  为进一步放大此次百姓宣讲活动的效果,9月20日上午,在青岛市广播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大厅举行了“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青岛市百姓宣讲大赛汇报宣讲暨颁奖仪式。8位宣讲员、一部微电影分别进行了故事类、曲艺类和视频类的汇报宣讲。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市政协副主席刘光烨,市人大常委会、市纪委及主办单位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为在百姓宣讲大赛中获奖的选手、作品和单位颁奖。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