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莱芜新时代宣讲团成立

  9月24日,莱芜新时代宣讲团成立暨全区人才爱国奋斗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济南市莱芜区张家洼街道徐家河社区举行。活动现场进行了莱芜新时代宣讲团揭牌及授旗仪式,宣讲团的7名宣讲员举行了首场报告会,来自全区各级各部门的400余人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会。

  谈返乡青年自主创业、大学生村官助力省级贫困村脱贫、退伍军人回乡做村支部书记改善村民居住环境、为爱来莱坚守基层医院20年……在首场宣讲活动上,7名宣讲团成员结合自身实际,以接地气的语言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拉开了莱芜区人才爱国奋斗精神宣讲报告会的序幕。

  从百姓的视角,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用小故事讲清大道理,用听得懂的语言讲述发生在自己和身边人身上的美好生活,反映整个时代欣欣向荣、蓬勃向上的大背景。莱芜区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打通基层宣讲的“最后一公里”为牵引,组织开展了“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等主题的百姓宣讲活动,挖掘、选树了一大批身边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培养、储备了一大批优秀宣讲人才。

  “小米姑娘”韩梦娇、“山楂之恋”亓宪瑞、“大姜哥”毕学堂、“猕猴桃姐姐”潘小红……一批由大学生村官、支部书记、企业家、创业青年、机关干部、教师等各类群体组成的宣讲团正逐步形成,并将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

  下一步,莱芜区将按照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应势而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认真研究、周密组织、精心安排,高标准、严要求,打造精神盛宴,再掀宣讲热潮。满怀做好宣讲工作的热情,既要昂扬豪气、振奋精神,又要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讲好莱芜故事。饱含源自基层群众的底气,善于吸取“地气”,善用群众语言,最大程度、最大限度地把党委政府想讲的、社会各界关注的和群众关心的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进行宣讲教育和观点阐释。大力弘扬向上向善的正气,创新宣讲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让莱芜新时代宣讲团这颗火种,在嬴牟大地上展现燎原之势,弘扬社会正气,更好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