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寻找高校思政课与百姓宣讲的契合点——山东省百姓宣讲团走进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宣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动学校思政课改革和建设,10月24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主办,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承办的“五支队伍”进高校百姓宣讲团走进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巡回宣讲,助力学校思政课建设“提质增效”。 

  

  宣讲会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宣讲员们依次登台宣讲。9位宣讲员来自全省各地不同岗位,其中有农民、企业职工、一线民警、大学生村官、退伍军人、基层党员干部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故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精彩。他们以朴素的个人经历为主线,以宏大的社会发展进程为背景,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山东故事、讲好自己故事,彰显了平凡人生的担当作为、拼搏进取的优秀品质,展现了新中国70年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辉煌成就。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科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400多人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员们的精彩宣讲令人动容,在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学校领导表示,“五支队伍”进高校很有意义,今后将继续组织好系列宣讲活动,努力寻找高校思政课与理论政策、实践故事宣讲的契合点,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的建设改革。在场的思政课老师谈到,听了他们的宣讲,对思政课教学有新的启发和思考,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打造符合学生实际、老师愿意讲、学生愿意听、体现学校特色的思政“金课”。农科系的同学对孙飞飞的宣讲和小品《扶贫风波》印象尤其深刻,他们说,我们都留下了幸福的眼泪,国家出台这么多精准扶贫的好政策,毕业后我们也要回去建设家乡,带领乡亲们致富、为家乡作出贡献。(文稿 崔爱民 摄影 赵璇 杨雪) 

  
来源:“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