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高校思政课还可以这样讲——“五支队伍”百姓宣讲团走进泰山学院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安排,10月23日下午,“五支队伍”百姓宣讲团走进泰山学院,推动高校思政课建设。9位百姓宣讲员济南市莱芜区凤城街道西关社区的孙飞飞、沂蒙儒将红色教育培训中心的苏晓涛、青岛农商银行市南支行的苏雅琼、聊城市第六中学的詹春芳、邹城监狱的岳志华、山钢集团莱芜分公司的王红芝、高密市民间曲艺团的栗瑞杰、淄博市博山区文化馆的许昆、山东中康医养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徐宝旗,分别围绕不同主题、反映丰富内容、采取多种形式作了精彩宣讲。这些宣讲员来自全省各地各行业,是在各市、各部门单位层层选拔和全省决赛、培训的基础上遴选出来的优秀宣讲员。最后,在场所有人员齐唱《歌唱祖国》,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祝福之情。全校300余名师生认真聆听了宣讲。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在主持宣讲会时表示,宣讲员们用感人至深的故事和鲜活生动的语言,礼赞了平凡百姓的爱岗敬业精神,讴歌了党和国家的惠民好政策,彰显了基层党员干部的家国情怀,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了社会正能量。整场宣讲站位高,内容鲜活,形式新颖活泼,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今后,学院将把“五支队伍”进高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邀请更多宣讲员、在更大的范围继续组织好系列宣讲活动,丰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创新授课形式方法,有效推动校内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有机融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据了解,“五支队伍”进高校系列宣讲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主办,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承办。活动期间,“五支队伍”(党政领导干部、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时代楷模、百姓宣讲员)走进山东多所高校,陆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旨在增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推动形成全党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和工作机制。 

  
来源:“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