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文登区启动“树典型、学先进、扬正气”百姓巡回宣讲活动

  “大家讲得非常实际,非常实在,非常接地气,非常需要继续宣传下去。每个行业的宣讲员都有,还都非常有代表性。”11月4日下午,威海市侯家镇时家滩村党支部书记时永洲一口气用“五个非常”为刚刚听完的一场百姓巡回宣讲叫好。
  讲述榜样故事,凝聚奋进力量。11月4日,文登区委宣传部启动“树典型、学先进、扬正气”百姓巡回宣讲活动,宣讲团先后走进葛家镇和侯家镇,为镇村党员干部、辖区企业和农村群众送去精彩宣讲。鲜活的典型故事道出了群众心声,展现了榜样力量,点燃了在场听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激情。
  
  活动自11月4日持续至11月12日,巡回宣讲范围涵盖文登14个镇街和39个省定贫困村。以“树典型、学先进、扬正气”为主题,旨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凝聚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激情,共同开创发展新局面。
  
  4日上午9时,活动首场在百姓宣讲员、文登区党性教育基地讲解员田淑丽的《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中于葛家镇拉开序幕。田淑丽以她和同事们在重走革命路线、寻找历史见证人过程中挖掘采集的一手资料为基础,用视频与讲解相合的方式,动情讲述了界石镇阎家泊子村百岁老党员王淑贞鲜为人知的革命故事。“老人对党、对祖国信仰追随了一辈子,她的精神深深震撼感动着我,我也十分希望把这种感动传递下去,让更多人在她的故事里找回初心。”田淑丽说。
  
  “有人问我,这些年,我免费接送多少次?跑了几万公里?要花多少汽油钱?先后接济他们的钱物共计多少钱?我说,我从来没有记录,也没有去算这个。我做这些,不为名利,只为心中的信仰。”山东文登宏利客运有限公司出租车司机、“山东好人”于永清以《让我做你的拐杖》为题,用朴素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十年来免费接送尿毒症患者和失明人的故事,展现了时代新风中一位当代好人的信念与坚持,赢得台下听众热烈掌声。
  
  当天,来自文登区生态环境分局、大水泊镇政府、文登威力工具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百姓宣讲员,也进行了《传承红色家风》《田野间的不悔青春》《坚守工匠精神》等主题宣讲。不论是上午在葛家镇政府及其四个村,还是下午在侯家镇政府及其两个村,饱含感情和温度的百姓语言,感人至深的榜样故事,都深深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榜样就在我们身边。榜样的故事不仅让我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也激励着我们不断向榜样看齐,立足岗位,学先进,扬正气,建新功。”葛家镇机关干部郭训太说。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一个好人就是一盏灯。为确保效果,推进活动往基层深处走,往群众心里走,此次宣讲围绕“树典型、学先进、扬正气”主题,精选了包括道德模范、好人以及来自农村、企业、机关等领域的文登8位宣讲团成员。从群众身边取材,以亲历、亲为、亲闻的小故事为基础,对讲稿进行反复修改打磨,并引入视频讲解等方式,让榜样事迹更形象、更生动,在更强烈的共鸣和认同中感染人、激励人、教育人、引领人,在全社会形成“树典型、学先进、扬正气”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张小寒)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