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市岚山区:“数”说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各位党员,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为了让大家对全会精神有更准确深入理解,我梳理归纳了这堂党课内容讲给你们听,‘数’说一下全会精神,那就是一个方向与指向、两大奇迹、三步走、四个第一次、五个根本制度……下面,我详细讲讲给你们听。”

  2019年12月26日上午,一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在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碑廓镇小湖村会议室里举行。一个多小时里,岚山区百姓宣讲员赵为高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这一根本方向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鲜明指向;从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两大奇迹”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体目标的“三步走”;从“四个第一次”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五个根本制度到六个基本制度;从“十三个显著优势”到“十三个坚持和完善”……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讲“细”讲“实”讲“活”,既讲出了高度,又讲出了温度,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清、听得懂、听得进,博得了现场农村党员的热烈掌声和积极回应。

...

小湖村“流动讲堂”

...

岚山区教育系统“流动讲堂”

  为精心组织好面向基层一线的全会精神宣讲,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注重充分发挥基层百姓宣讲员的作用,用“小人物”组建“大队伍”,通过“微型党课”大赛选拔一批理论素养高、表达能力强、沟通技巧好、群众感情深的百姓宣讲能人,打造成为百姓宣讲“名嘴”,推动形成“百姓宣讲员—百姓宣讲名嘴—百姓宣讲名师”的人才梯队建设,把“流动讲堂”搬进辖区农村、社区、学校和企业。哪里方便群众就把课堂搬到哪里,哪种方式群众易于接受就用哪种。自2015年以来,百姓“流动讲堂”在岚山区已举办了2600余场。

...

马家湖村“流动讲堂”

...

岚山顺达农机公司“围炉宣讲”

  “听了这堂易懂易记的党课,深受教育和鼓舞,让我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农村党支部书记,就是要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带领党员群众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努力发展经济、竭力服务群众。”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碑廓镇小湖村党支部书记牟兵善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