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传政策、解疑惑、安民心 市北区让疫情防控宣讲“声”入人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市北区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特殊时期,运用多种宣讲形式,传政策、解疑惑、安民心,呼吁广大市民加强自我防护、积极配合排查,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线上宣讲暖人心

  1月31日,市北区延安路街道邀请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刘志翔、王瑛琨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欣,利用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疫情防护与心理疏导”主题宣讲。

  

  2月1日,市北区四方街道开通网上直播防控宣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牟雁飞对目前疫情防控知识进行了科普宣讲,详细讲解相关的自我隔离防护措施。青岛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郭坤采用一问一答的形式,对一些居民产生的恐慌心理,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利用“悦心心理热线”免费为居民进行心理急救。

  

  

  文艺宣讲鼓士气

  “过节拜年,方式要改变,微信祝福表达心愿。不必登门,不用见面,不去逛街防止传染。出门戴口罩,进门多洗手,保持卫生,防患于未然。”为了让身边的朋友了解如何防控疫情,市北区百姓宣讲团副团长、大港街道宣讲团团长董秀格将防控知识编成快板,并拍成视频发在网上,获得无数点赞。

  

  青岛东胜路小学五年级学生鞠子硕说唱《为逆行者点赞》,利用快板书宣讲形式,向奋战一线的英雄们致敬。青岛滨海学校学生通过绘画、书法、手抄报等多种形式隔空为武汉鼓气。水清沟街道书画艺人李守敬,在此次抵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篆刻了一枚“中国加油,湖北加油,武汉加油”印章,为武汉加油。

  除直播宣讲、视频宣讲、音频宣讲外,市北区开通心理热线电话,由经验丰富的心理咨询师为需要帮助的群众提供心理支持,宣讲相关防控知识;制作疫情防控宣传画、致市北区居民的一封信,6套宣传画共11万余张,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张贴,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迎战返程高峰 市北区织细防控网眼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市北在行动

  市北原创歌曲《心向希望的逆行》,致敬最美的人!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