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高新区许营镇:红色挎包激活基层宣传“一池春水”

  聊城高新区许营大地,活跃着一支红色挎包宣讲队伍,他们身着红色马甲,斜挎绿色挎包,穿梭于城市乡村,往返于农户大棚,或宣讲理论、或宣传政策、或传播知识,充分发挥“生活、鲜活、灵活”特色,与本职工作、重点工作、群众需求深度结合,成为流动在许营大地的宣传“播种机”。

...

红色挎包宣讲队伍

  聊城高新区许营镇紧跟时代步伐,顺应民众需求,成立覆盖镇、村的红色挎包宣传队,把党的理论宣讲好,使之武装全体党员干部,激发广大群众团结拼搏、奋勇争先。

  “讲正气”弘扬主旋律

  善用大白话,让群众“听得进、记得住”,这是红色挎包宣传的最大特点,更是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制胜法宝。

...

宣传人员走上街头

  创新表达方式,活化效果,用通俗易懂的“段子”,把大道理讲成小故事,在群众参与程度高的广场舞大赛等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活动,穿插开展各类“微宣讲”,并通过快板、说唱等形式,弘扬主弦律,切实让党的声音在基层更加响亮。

...

创作新的表达形式

  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每年3月,红色挎包宣传队,到天津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和宣讲活动,大家积极向群众宣传“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理念,引导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

...

宣传人员走进乡间大棚

  “每次宣讲,村干部主动参与,带头聆听,有效增强了村两委班子团结,增多了村里正能量话题,净化了村风民风,百姓素质得到了潜移默化的提升。”汪庄村党支部书记邓培超表示,“宣讲活动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公众号等广泛宣传,进一步扩大了覆盖面,汇成了浩大的宣传合力,切实做到了扎根基层服务。”

  “接地气”推动理论落地生根

...

宣传工作进小区

  “理论宣讲多数乏味,语言生硬,普通百姓很难听懂,导致听的人不愿意听,效果等于零。作为一名红色挎包宣传队员,始终坚持用百姓语言,让党的理论宣传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民生入耳入脑、发挥实效。”聊城高新区许营镇红色挎包宣传队员邢爱华说。

...

耐心讲解

  注重百姓宣讲员培训,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持续提高红色挎包宣传队员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注重通过生活中的鲜活故事、接地气的群众语言,融入形势政策和文明风尚,“小故事”折射“大道理”,让群众明辨真善美、摒弃假恶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一次党性教育和道德指引。

  “近年来,许营镇各类宣传大大增多,有党政方针,也有民生实事,的确让老百姓学习了解到了很多国家知识,我觉得太好了。”聊城高新区许营镇崔庄村老乡贤崔玉琦表示。

  “聚人气”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统筹各方,做好融合文章。理论宣传承载着引导社会思想、凝聚社会力量的重任,仅仅依靠单一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实践证明,具有集中性、阶段性特点,可持续性不高,覆盖面低。将志愿队伍、村级“五老”队伍统筹起来,发挥宣讲骨干的主观能动性,推动宣讲发挥“扩大作用”。

...

利用好宣传栏

  以红色挎包志愿宣传队为载体,统筹村级文体辅导员、“五老队伍”等力量,构建了百余人的宣传队伍,开展讲政策、讲道德、讲文化、讲法治、讲新风系列行动,宣传党政方针,解析群众困惑,回应现实关切;既讲理论方针,又讲技术知识,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难一公里”。

...

宣传到户

  聊城高新区许营镇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守正创新、服务群众、推动工作”理念,面向基层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形式,扎实推进理论宣传、政策宣讲、技术传播。占领舆论阵地,凝聚社会共识,为推动乡村振兴和许营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