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市委讲师团:疫情防控不放松 宣讲培训不打烊

  “他们都是最普通的人,摇身变成了防疫环卫战线上的战士。从清晨到傍晚,从街头到巷尾,那一抹桔色让人温暖和安心,成为逆行路上最美的风景线。”2020年3月13日,山东省聊城市委讲师团会议室里,传出一阵阵宣讲员的宣讲声,原来,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视频会议功能举办的第二十五期“宣讲课堂”正在进行。百姓宣讲员、市环卫处王晖进行了线上演练,市委讲师团副团长、教授杨士武作了点评指导。

  “宣讲课堂”是市委讲师团打造的提升宣讲能力和水平的宣讲培训平台。宣讲员只需通过电话、网上预约,就可到市委讲师团由专家对其进行精准辅导,至今已经举办20余期,培训宣讲员200多人次,深受大家欢迎。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宣讲课堂”由以往面对面辅导,改为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视频会议功能举办,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不放松,宣讲培训不打烊”。 

  王晖是市环卫处工作人员,也是新加入的百姓宣讲员。新冠肺炎疫情突袭,环卫工人们用他们的行动筑起了守护城市健康防线,她以《桔色力量——坚守防疫“环卫战线”》为题,讲述了垃圾清运二中队刘忠明等环卫工人战疫期间的感人故事。通过线上“宣讲课堂”,杨士武就宣讲主题把握、故事素材挖掘、宣讲语言运用等进行了详细辅导,勉励王晖增强信心,迎难而上,勤学苦练,早日成为优秀百姓宣讲员。王晖表示,通过参加“宣讲课堂”,对宣讲要求和技巧有了更好的把握,非常感谢市委讲师团提供的这一平台,回去后继续打磨修改宣讲稿、录制视频,争取早日登上“聊城宣讲”微信公众号的“线上讲堂”。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