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西海岸新区创新宣讲形式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期间,青岛西海岸新区以“安全有距,宣讲随地”为工作基调,创新形式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解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一是巧用大喇叭+小喇叭,“土办法”宣讲深入人心。发挥“大喇叭、小广播”信息传递“不见面”优势,将各村居大喇叭和广播站充分利用起来,每天循环播放疫情防控信息。对未配备大喇叭或广播站的城中村和城市社区,一方面安排专人佩带便携音箱走街串巷,另一方面利用社会治理流动车上的小喇叭实时播放宣传音频,实现了全区1228个村居和各行业疫情防控宣讲全覆盖。

  二是主打微视频推广,线上宣讲备受喜爱。全力统筹线上宣讲平台,扩大疫情防控宣讲覆盖面,推动形成浓厚氛围。策划制作抗击疫情宣传短视频《面对疫情,青岛西海岸这位大爷的话铿锵有力》上线2个小时点击量突破10万+,抖音、腾讯、优酷全平台24小时播放量达340万次。同时,各镇街公众号设立“身边榜样”、“爱心凝聚”等专题栏目,及时推送先进典型事迹。截至目前,共推送防控知识宣传微视频30万条,切实起到了服务群众、引导群众的良好效果。

  三是开展精品创作,文艺宣讲广受欢迎。按照全区统一部署,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社会各界文艺骨干做好自身防护同时,争先创作快板、山东快书、歌曲、绘画、书法等文艺作品,讴歌赞美奋战在一线的英雄楷模。快板《同心打赢疫情狙击战》、山东快书《五星红旗迎风展》、歌曲《冬天过后就是春天》等1000余件原创文艺作品相继推出,深受基层干部群众欢迎,振奋了精神,鼓舞了斗志,助推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四是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扩大宣讲覆盖面和影响面。结合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在开展的“学习新区、强国有我”活动,定期将各类反映疫情防控工作的优质宣讲视频、音频、图文报送“学习强国”全国、省、市平台刊发,并通过区内各级学习组织在18万注册学员中进行广泛转载传播,加大了正面宣传引导力度,营造了“人人知晓 人人重视 人人参与”的浓厚舆论氛围。截至目前,共在“学习强国”各级学习平台刊发稿件300余篇。(黄岛区宣传部理论教育)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