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西海岸新区百姓宣讲员支教西部不忘宣讲

  周瑞强老师是一名青岛西海岸新区百姓宣讲员,青岛市基层百姓理论宣讲先进个人,今年受组织选派到贵州安顺支教。支教期间,他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在做好教育教学活动中,不失时机在当地进行理论宣讲3场,受益师生760多人。

  据悉,周瑞强老师宣讲的《用一生诠释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崇高信仰》,讲述的是他参加过解放战争的93岁姥爷的感人故事,阐释了革命乐观主义精神。72年党龄的姥爷有一个响亮的信念:“扎根基层,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贵州宋旗学校在场师生听后都深受感动,大家深深感触到在醇厚土地孕育的勤劳善良性格,淳朴民风培育的义务奉献品质。

  周瑞强老师是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学会会员,支教期间,他开展了《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讲》,从未成年人犯罪现象入手,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规律,深入揭示未成年人犯罪的成因,制定和完善预防、惩治、矫正措施,对于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维护一方社会治安的总体稳定,构建和谐平安社会环境,具有积极的作用和深远的意义。

  同时,周瑞强老师还开展《反对邪教、共建和谐校园》宣讲系列活动,发放宣传《漫画邪教“法轮功”》150册、《警惕邪教》手册220本。让学生从形象生动的反邪教警示教育片中进一步了解了邪教对人们的毒害,坚定反邪教的信念。讲科学,知荣辱,反邪教,保平安。

  此外,周瑞强老师还向贵州安顺市宋旗学校赠送了自己编写的300多套价值7500元的《教育教学格言警句1000条》。宋旗学校陈孝勇校长感动地说:“感谢周老师为我们捐赠这么多图书,供老师、同学们查阅。丰富了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是我们收到的最好礼物。”(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宣传部供稿)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