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走进德州市齐河县

  用鲜活故事揭示真理力量

  ——山东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暨“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走进齐河县华店镇华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9月11日,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组织的山东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团巡回宣讲,走进齐河县华店镇华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00多名群众现场聆听宣讲,近2000人通过智慧齐河在线观看。

  “活鱼来了,老百姓笑逐颜开。百姓事无小事,把老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这生动体现了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理论宣讲图文并茂、精彩纷呈,结合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暖心事、为民事,宣讲员用老百姓的语言让理论活了起来、火了起来。

  理论宣讲有高度、接上地气,百姓宣讲有温度、沾着泥土气。“人常说:一方有了难,八方来支援。这八方,八方里就有我一员。我文化不高不会说话,不过,这是我真诚的肺腑言。”“我们中国的百姓就是天,万众一心坚决打赢防疫战。”一段节律感十足的快板书,从百姓视角展现伟大抗疫精神。“小康村不光日子富,我们村,成立了农民俱乐部。文化生活搞得好,男女老少都往那儿……”王家强、莫新林合作的山东快书,把农村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表现得声情并茂。两个曲艺类宣讲妙语连珠、绘声绘色,不时引得听众阵阵笑声。

  齐河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现在不光是解决村民实际问题,提供志愿服务,丰富村民文化生活的地方,也成了学理论用科学长知识的地方。奔着理论宣讲特意赶来聆听的齐河县华店镇妇联主席赵娜说:“理论宣讲员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启发性强,对我们提升理论素养、指导基层工作有帮助。”

  “宣讲员的故事,就是老百姓的故事,我们也要多发现榜样、学习榜样,传递正能量!”齐河县华店镇华中社区宋庄村支部书记宋忠立说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