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 走进沂源县南麻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宣讲走基层 理论进万家

  ——山东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暨“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

  走进沂源县南麻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9月15日上午,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组织的山东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团巡回宣讲活动,走进沂源县南麻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近200名群众现场聆听宣讲,9500人通过“沂源红·云直播”平台进行在线观看。  

  活动现场,来自淄博、临沂、枣庄等全省多个领域的11名宣讲员,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这一主题,以多样化立体化宣讲模式,用真人真事、真情真感,把理论送到老百姓家门口,把故事讲到老百姓心田里。

  “那天,村书记拿着厚厚的一沓钱,激动地握着我的手说:妹子,你这办法可真行,有了你的代言,往后咱村的香椿再也不愁卖了!从此,村里人给我起了新名字‘香椿妹子’。”来自沂源县文旅局的宣讲员张楠,讲述她用电商平台助力村中香椿销售的故事。

  “勇支前、架桥梁,送亲人、上战场,跟党走、感党恩。”理论宣讲员房超群现场解读照片里的沂蒙故事、红嫂精神。现场听众被历史故事、红色精神深深吸引,随着她的宣讲时而会心一笑,时而若有所思。

  用身边故事阐释创新理论,以真情传递为民情怀,线上线下听众在感动中激扬精神、在共鸣中凝聚力量。南麻街道鲁阳社区居民崔凤霞听完宣讲激动地说:“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宣讲,我们听得懂,学习了理论知识,也明白许多道理,这样的宣讲可以多来一些。”

  南麻街道宣传办工作人员曾晓煜说:“沂源是一片红色热土。红色,不仅是苹果挂枝头的丰收红,也是我们革命老区代代传承的红色基因。‘红嫂精神’讲得好、接地气,几次我都感动得热泪盈眶。新时代,我们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把沂源建设好!”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