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团巡回宣讲走进山东省农业科学院

  插上科技的翅膀 扶贫兴农奔小康

  ——山东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暨“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团巡回宣讲走进山东省农业科学院

  “钢板一敲开了腔,说一段,乡村扶贫事一桩,扶贫办,来了一位朱科长,扶贫到了那个高老庄。”来自济宁市嘉祥县金屯镇的村民顾天青采用山东快书形式,为观众演绎一段高老庄扶贫故事。

  9月15日上午,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组织的全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团,走进山东省农科院开展巡回宣讲。

  来自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文化馆的丁盛华、赵一鸣,采用观众喜闻乐见的对口快板书形式,为观众带来一段《山村夜话》,讲述了发生在毛家山村的奇闻轶事。他们用丰富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述说毛家山村民坚定不移跟党走、砥砺奋斗共脱贫、齐心协力奔小康的追梦故事。一条条特色产业链落地实施,一个个带货主播成为致富能手,如今的毛家山村成了网红村,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之路越走越宽。

  来自济南市章丘区文祖街道石子口村的山大高材生孙同山,讲述自己放弃大城市高薪工作,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励志故事。前期资金缺乏的他步履维艰,通过“食宿创乐耕学养”七大元素,打造出乡村生活美学综合体,构筑起时养山居民宿,逐步摸索出一套乡村振兴的商业模式。他表示,自己的创业理想,承载着乡亲们小康致富梦想,要拼命与时间赛跑,在乡村振兴道路上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省农科院将本次巡回宣讲作为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创新形式,中心组成员、机关干部共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该院时作出的“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重要指示,进一步掀起全院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新高潮。种质资源中心工作人员孙玉霞表示,“听了他们的宣讲很受鼓舞,我们会以奋斗者为榜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鼓足干劲、真抓实干,不负伟大时代,不负党和人民,不负青春梦想,勇做科技创新的生力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