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团巡回宣讲走进山钢集团

  体悟理论精髓 述说百姓故事

  ——山东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暨“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团巡回宣讲走进山钢集团

  “宣讲中的创业故事,带给我最大收获就是永远不要自我设限,永远不要停止奋斗。我们赶上一个好时代,这是一个实现梦想、发挥价值的时代,要用勤奋书写未来。”山东省理论宣讲基地——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特钢事业部职工栾丽丽在听完巡回宣讲后高兴地说。

  9月16日下午,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组织的全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团走进山钢集团开展巡回宣讲。山钢集团3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宣讲员们来自不同领域,紧密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贯彻,通过理论、故事、曲艺、视频等形式,为山钢集团广大干部职工送上一段段丰富鲜活的宣讲,展现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信心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是党员保持先进性的教科书”。枣庄市委党校教师满创创重温刘少奇同志著作《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从《修养》的创作背景、成文过程、主要内容、时代意义四个方面,与大家一起回顾革命历史、秉承优良传统,展开了一场逻辑严谨、通俗易懂的理论宣讲。

  民间艺人顾天青用一段诙谐幽默的山东快书,讲述了扶贫办朱科长将高老庄变成生态旅游村、网红聚集地、脱贫致富先进典型的过程。来自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丁盛华、赵一鸣以快板书的形式,展现毛家山村利用大数据、云直播、网红带货等路径将樱桃销往全面各地,拔掉穷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奋斗故事,赢得了观众的喜爱。

  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炼钢厂党委书记、经理王键说:“这是一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温度的宣讲。近期,厂里正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强调把党的创新理论和具体实践结合起来。下一步,我们炼钢人将把创新理论转化为生动实践,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继续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展现国企人风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