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团巡回宣讲走进山东省体育局

  加强理论指引 决胜全面小康

  ——山东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暨“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团巡回宣讲走进山东省体育局

  “37天的抗疫工作,我没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只是把全部的热情、生命的温度留在了武穴市,留在抗疫道路上,留在了祖国需要的地方。”来自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季宏志讲述自己援鄂经历时谦和地说。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宣讲就要跟进一步。9月17日上午,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组织的全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巡回宣讲走进省体育局。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120余人聆听宣讲。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必将取得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来自枣庄市山亭区凫城镇千佛崖村驻村第一书记郭彦滨,用朴素的话语讲述了自己的扶贫经历。她激动地说,“两年多的扶贫,我由出征前的满头黑发变成白发苍苍,皱纹爬上双颊,皮肤晒得黢黑,但我不后悔!回看千佛崖的美丽蜕变,感受着重拾回的那份百姓对党的信任、对国家的信心,心里总是暖暖的。”

  乡村振兴青年带头人孙同山,在章丘区文祖街道石子口村筑起自己的民宿梦。“最难的时候,兜里仅剩下10块钱,真是到了走投无路的地步。工作的压力和资金的困境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整宿整宿睡不着觉。”他先后克服资金链断裂、合伙人撤资、身体透支住院等重重困难,经过多年努力,终于将小山村蜕变故事带到了全链条生态旅游的大舞台上。

  听完宣讲后,曾在德州市宁津县杜集镇王纸房村担任第一书记的宋振波很有感触,他动情地说:“2015年至2017年驻村期间,完成了道路修建、农田基本建设、特色产业、生态环境等建设任务,尤其是文体大院和标准健身步道的建设,完善了村里的体育设施,让村民养成了运动习惯,我相信体育的力量。”

  局机关党委科长黄坤说:“期待这场宣讲已经很久了。近期我们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认识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基本功、必修课。希望在创新理论指导下,在体育精神鼓舞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我省实现全面小康、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