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走进微山县

  运河边上讲理论 湖韵水乡话小康

  ——山东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

  “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

  走进微山县昭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各位村民,端鼓腔广场上百姓宣讲马上要开始了,有故事有思想、有讲述有相声,赶紧到广场集合,不要错过好机会!”爱湖村妇联主任刘杰在大喇叭里广播今天村里的“大事件”。9月17日上午,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组织的全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走进济宁市微山县昭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00余人现场聆听宣讲。

  “都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在中国,我们的老乡有9亿,而这9亿老乡的小康,离不开我们每一位基层工作者默默奉献和倾力相助。”来自微山县的鲁宜娟是一名乡镇扶贫干部,她用实干真情帮扶贫困户,向听众讲述了带领湖区群众脱贫攻坚的故事。

  “这几个故事只是我们关爱帮扶工作的一个缩影,我们深深知道,对孤贫儿童的心灵呵护比物质帮扶更重要。我们志愿者都喜欢唱一首歌,请让我来帮助你,就像帮助我自己,请让我来关心你,就像关心我们自己。在奔向全面小康的道路上,让我们大手拉小手,不让一个孤贫儿童掉队。”宣讲员李晴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他“让沂蒙无孤 让天下无孤”的志愿梦想。

  活动现场,微山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微山湖端鼓腔传承人还宣讲了《渔乡走进新时代》,用端鼓腔唱出新时代湖区人民对党的深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喜悦之情。

  宣讲员虽然来自不同行业,但说的都是老百姓的话,讲得都是老百姓的事,他们的真心话、真感情打动人心、鼓舞人心。不远的公路上汽车不时驶过,丝毫没有影响村民听讲热情。

  微山县昭阳街道爱湖寄宿学校校长种衍伟听完宣讲后深有感触:“这样的宣讲太好了,理论鲜活了起来,我们不仅受到教育,在课堂教学上也得到了启发。今后,我们也要创新教学形式,抓好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百姓宣讲,宣的是好思想,讲的是真感情,接地气、动人心,其中几个故事讲的都是咱基层的事。基层工作无小事,我们要有爱民情怀,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微山县两城镇机关干部孙庆越说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