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市岚山区:“马扎课堂”让理论“零距离”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9月12日,一场全民抗疫与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主题宣讲会在日照市岚山区碑廓镇南张家庄村开展。

  树荫下,岚山区百姓宣讲员赵为高和村里的党员们坐在小马扎上,用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的语言,把疫情期间所体现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体制优势、价值优势、经济优势、文化优势娓娓道来,博得现场农村党员的热烈掌声和积极回应。

...

岚山区农村党员理论学习

  在一些偏远的农村,农村党员的理论学习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问题。有的地方农村党员数量少,对理论学习重视程度不够;有的地方党员年龄偏大,行动不便,未能按时参加理论学习,接受党性教育。为了克服这些问题,日照市岚山区“马扎课堂”直接送课上门,把理论讲堂搬进田间地头、树荫林下。以“党员聚在哪,我就讲到哪;党员需要什么,我就讲什么”为目标,结合党情、国情、世情开展精准滴灌式宣讲,让理论宣讲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党员。

...

岚山区“马扎课堂”

...

岚山区“马扎课堂”

...

岚山区“马扎课堂”

  “马扎课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乡村振兴战略等纳入必学“菜单”。宣讲往往是用小切口揭示大主题,从抗击疫情讲到坚定“四个自信”;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讲到“三大攻坚”;从务工收入变化讲到“一带一路”;从传统蔬菜种植讲到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理论政策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群众语言讲出来,让听众真正听得懂、记得住、忘不了,使理论教育入耳入脑入心,让党的“好声音”唱响基层每个角落,让基层党员感受美好新时代。目前,岚山区“马扎课堂”已开展90余次,参加学习的党员超千人次。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