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团走进乳山市城区街道

  近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团走进乳山市城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山东省委讲师团“双百结对联动”活动专家库专家单华伟授课,三名“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团宣讲员代表进行宣讲。

  单老师进行了题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宣讲,分别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四个方面展开宣讲,通过列举事例、图文并茂等形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强调了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名百姓宣讲员用身边的故事、平实的语言、奋斗的精气神,从不同角度、不同岗位开展了生动的宣讲,着重讲述了在抗疫期间发生的感动瞬间。宣讲过程中,现场观众接连拍手称赞,深深被其中的宣讲故事所打动。

  “钱确实能买来好多东西,但是我要送的是一份心意”这是威海市道德模范、乳山市公交车驾驶员兰兴朋在抗疫期间的一句话,在同事徐伟的讲述下“兰兴朋和500个喜饼”的故事走进观众心中,他没有直接捐钱,而是在工厂不开工、原材料无法购买等条件下克服重重困难,亲手制作500个喜饼,一个一个亲自送到卡口工作人员手中。500个喜饼展现的是道德模范兰兴朋同志的高度责任感,折射出的是特殊时期公交人的博爱情怀。

  “没有什么追求,比潜心教研更有意义;没有什么担子,比立德树人更有分量;没有什么情怀,比爱生如子更为朴实”,来自松山路幼儿园的教师孙玲玉从身边的小事谈起,动情的讲述着初入岗位,潜心教研、疫情期间,主动请缨、三尺讲台,爱生如子的奋斗故事。

  “因为疫情,这些年轻的干部们,跨越了站所间的不同,成立了交通部门信息反馈组、村级物资采购组,他们要打通每一位进入镇域内的人员电话,确保人员健康,掌握行动轨迹”。来自冯家镇人民政府的科员刘新晓围绕“战疫”期间90后这一群体,饱含深情地讲述了那段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搏斗的难忘经历。

  城区街道松山社区党总支书记王金玲说:“通过老师和宣讲员的生动讲述,让我对国家的制度有了更全面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也深深的被宣讲的感人故事所打动,作为一名党员,无论在以后的工作还是生活中,我都会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恪守职责的干好每一项工作。”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