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临沂市兰山区:讲鲜活小故事 说深刻“大道理”

  为进一步做好基层理论宣讲工作,促进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部重要著作,近期兰山区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七讲七进”巡回宣讲活动。宣讲员们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宣讲重点内容,用平实的语言、丰富的形式,讲好身边事、百姓事、国家事,结合实际把权威著作学深悟透、讲好讲活,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在全区掀起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

  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考’中,我们取得的显著成效充分展现出这一优势。今天我宣讲的题目是《深入防控一线的最美身影》。”在宣讲活动中,银雀山街道银河湾社区宣讲员臧雨晨同志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专题重点内容,用“疫情防控期间的‘逆行者’”等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在宣讲活动中,宣讲员们紧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内容,结合社会热点、兰山实际,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从“细微处”彰显“大格局”,引得在场听众纷纷叫好。

  从百姓立场阐释党的创新理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说到底是为什么人、靠什么人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站在群众的立场上,通过各种途径了解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批评和建议,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兰山区行政审批局的宣讲员公雪同志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专题重点内容讲述了《旗帜,在审批服务窗口高扬》的感人故事。在宣讲活动中,兰山区的宣讲员们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创新宣讲方式方法,推出山东快书《高老庄扶贫记》、三句半《复工复产》、快板《时代兰山谱新篇》等宣讲节目,把宣讲员们想讲的和群众想听的有机融合起来,深入宣讲阐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开展“巡回式”宣讲效果好

  为进一步提升宣讲活动成效,下一步,兰山区将继续用好新时代文明中心(站所)、“红色联盟”、职工之家等阵地,分赴全区12个镇街道、8个区直机关党组织“红色联盟”、村社区、企业等开展“巡回式”宣讲,切实把成就讲足、经验讲透、形势讲清、前景讲明。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