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荣成:“餐前一刻钟”,将党的新理论带到百姓身边

  在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工作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地开展上,荣成市创新探索“365”宣讲工作模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党的领导、讲好中国故事,全面提升干部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构建起精准化、多样化的宣讲体系,全方位筑牢理论武装新高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科学擘画了我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宣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坚定决心。

  近日,在夏庄镇甲夼马家村,老人们集聚暖心食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利用暖心食堂“餐前一刻钟”的时间与老人们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就餐老人提供充足精神“食粮”。

  “咱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啊,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加快咱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志愿者们运用更加浅显易懂的语言给老人们讲解了全会提出的主要内容,使每个老人都能充分理解接受。同时编写了顺口溜增添趣味性,让老人们更加愿意去学习,更加享受“餐前一刻钟”的时光。

  提到农村的新变化,老人们都很激动,有很多话要说。从眼前的暖心食堂,到村里的志愿服务和诚信建设,在场的老人们你一言我一语,聊着村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大变化,感叹现在生活的美好。

  “餐前一刻钟”活动带动了老人主动学习党的新政策、科学新知识。通过讲解,老人们学习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内容,大家纷纷表示这样听人讲比看电视更能看的清楚,学的明白,都感叹党的政策好,感谢党的关怀。

  “餐前一刻钟”活动通过各种形式温暖了村里的老人,让老人在享用可口饭菜的同时,汲取精神营养,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夏庄镇自成立暖心食堂以来,老人吃饭有了去处,各村志愿者们也积极为暖心食堂服务,现夏庄镇共13个村的暖心食堂都已全部正常运营,日均服务老年人250人左右,“餐前一刻钟”活动也将在各村的暖心食堂陆续开展。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