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市岚山区:“三集中课堂”让理论宣讲“零距离”

  “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针对新时代农村改革发展面临的新问题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农业增效、农村繁荣、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10月29日上午,在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碑廓镇西辛兴村会议室内,碑廓镇委党校教师赵为高正在为官田社区的200多名农村党员讲解乡村振兴战略,传递党的声音,让理论宣讲“零距离”。

  岚山区碑廓镇党员集中轮训

  为进一步构建党的创新理论宣讲高地,有效解决农村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岚山区碑廓镇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建立集中时间、集中党员、集中师资的“三集中课堂”学习机制,推动形成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的党员教育培训体系。

  按照“有组织机构、有学习场地、有授课老师、有学习计划、有规章制度、有经费保障”的“六有”标准,岚山区碑廓镇完善“三集中课堂”办学机制,把“三集中课堂”办成党委领导下党员干部开展思想理论教育的大熔炉,办成集基层各类党员教育资源为一体的高质量教学平台。为建立相对稳定的教师队伍,岚山区碑廓镇建立了开放式党员教育师资库,一方面培养本土理论宣讲骨干,另一方面积极引进岚山区委党校骨干教师优先讲课。

  岚山区委党校教师讲课

  “三集中课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乡村振兴战略等纳入必学“菜单”,开展对象化、分层次、分领域的精准滴灌式宣讲。同时深入挖掘本地红色资源,研发了《传承抗战精神 初心永驻心间》《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等专题党课。通过全镇的党建智慧平台、分组讨论等新颖教学方式,将教育与实践相结合,受到学员好评。

  岚山区农村党员轮训

  岚山区农村党员轮训

  目前,岚山区碑廓镇“三集中课堂”已开展各类理论宣讲活动300余场,培训党员近万人次。通过这种“三集中课堂”,面对面把理论讲透、心贴心把政策说清,让听众真正听得懂、记得住、忘不了,使理论教育入耳入脑入心,让党的“好声音”唱响基层每个角落。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