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邹城:“五讲六进 百姓宣讲”团来到群众身边

  邹城中心店镇近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五讲六进 百姓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在东滩社区,豫剧团的演员带来了经典剧目《西厢记》,吸引了大量社区居民驻足观看。随后,宣讲团成员来到群众身边,用拉家常的方式,通过讲故事、讲案例进行宣讲。镇史志办、司法所的有关同志为大家讲述了中心店镇的历史文脉和东滩社区的发展演变,阐释了文化强国的重要意义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立的远景目标,并以案说法讲解了《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继承法,着重针对中老年人教授了如何预防网络诈骗;活动还邀请专家介绍了中医文化和养生知识,并教授大家太极拳、八段锦等健身运动。 

  据了解,中心店镇从机关干部、技术专家、致富能手、法律顾问等人员中选拔出11名志愿者组建了镇“五讲六进 百姓宣讲”团,下一步将继续深入社区、村庄、学校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工作。 

  【中心店镇宣传 统战委员 唐盈盈】他们通过理论阐释、故事讲述、才艺表演等形式,以小话题反映大主题、用小故事说明大道理,向群众宣传“十四五”美好蓝图、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党的惠民政策等。目前,我们已经在机关和矿区开展了两场宣讲,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校、企业、农村进行面对面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惠民政策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