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宣讲互动接地气 全会精神润心田

  11月25日下午,市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环翠区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政治学教授王炳壮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采取主会场+分会场形式召开,各镇、街道,区直和省、市驻区各部门、单位设分会场,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

  王炳壮教授以《胸怀两个大局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题,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阐述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贡献,并解读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和需要把握的问题,全面分析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并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目标、新发展保证等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

  宣讲报告分析透彻、案例详实、深入浅出、生动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意义,为全区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把握和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做了一次很好的辅导。

  “整个宣讲主题突出,特色鲜明、逻辑清晰,让人受益匪浅,倍感振奋,下一步,将紧密结合商务工作实际,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商务领域各方面,抓存量,扩增量,积极开展外出招商活动,创新招商方式,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并抓紧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为明年一季度开门红打下扎实基础。”区商务局局长夏伟清表示。

  报告会结束后,市委宣讲团成员走进鲸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围绕如何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作用、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等问题,与社区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帮助大家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把全会精神和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

  “互动交流让我们对五中全会的宏图更有信心,对国家发展前景充满了希望。我们将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热情,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从实处用力,从难处破题,激活社区治理‘神经末梢’,全面做好为民服务工作。”鲸园街道古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爱花说。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环翠区将以本次宣讲为契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结合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梳理问题短板,找准解决方向,奋力冲刺、强力攻坚,谋划好明年和“十四五”时期工作,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