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全面启动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11月25日至26日,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到环翠区、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宣讲,全市集中宣讲活动全面铺开。

  25日下午,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政治学教授王炳壮在环翠区作宣讲报告。报告会采取“主会场+分会场”形式召开,环翠区各镇、街道,区直和省、市驻区各部门、单位设分会场,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

  近2小时的宣讲,王炳壮以《胸怀两个大局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题,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阐述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贡献,解读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和需要把握的问题,全面分析“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并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目标、新发展保证等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

  “每一部分的理论,都有一段生动的事例作铺垫,让全会精神更好理解。特别是在讲解高水平对外开放时,结合实例让我们更明白如何将这项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中。”环翠区商务局局长夏伟清表示,将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商务领域工作各方面,积极开展外出招商活动,创新招商方式,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并抓紧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为明年一季度开门红打下扎实基础。

  宣讲刚刚结束,王炳壮就被鲸园街道工作人员请到了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围绕如何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作用、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等问题,与社区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帮助大家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把全会精神和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鲸园街道古北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王爱花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基层社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硬政策转化为软语言,传播到千家万户。同时,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激活社区治理“神经末梢”,全面做好为民服务工作。

  “呵着寒气”进门参会,“冒着热气”阔步出发。26日上午,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市扶贫办主任王焕孟重点围绕“‘十四五’规划指导方针、目标、任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山东、在威海的生动实践”等7个“讲清楚”,为农业农村系统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解读报告会,引发强烈共鸣。

  “全会把‘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列入重点工作,让我们投身乡村振兴的劲头更足了,特别有成就感。”市农业农村局政工科科长姜俊表示,将系统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用新政策、新理论持续深化农村改革,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威海农业农村发展“添砖加瓦”。

  结合我市正在出现的一些趋势性、关键性变化以及创新能力不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实际情况,当天,王焕孟还对我市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进行了宣讲和交流。

  听报告、记重点、谋蓝图,与会者听得仔细、记得认真。“‘新发展格局’不是哪个城市、哪个部门的新发展格局,各级各部门都需要积极扮演好‘服务和融入’的角色。”现场聆听报告的市扶贫办综合协调人事组副组长林晓燕表示,作为一名扶贫干部,将认真领会党中央对扶贫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按照脱贫不脱政策的要求,筑牢返贫防线,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