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高新区:“红色挎包”走基层 党的“声音”传万家

  2020年11月19日,山东省聊城高新区顾官屯镇中学四楼会议室里座无虚席,甚至还因为座位不够坐而临时加了40多个移动小板凳,听说高新区“五支队伍”要联合明星品牌红色挎包宣传队来宣讲,同学们早早来到会议室。宣讲中,同学们时而齐声互动、时而奋笔记录,并给予宣讲员们一波又一波的热烈掌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想政治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增强学校思想政治课的针对性、实效性,聊城高新区“五支队伍”联合红色挎包宣传队走进校园进行巡回宣讲。

  聊城高新区红色挎包宣传队正在宣讲

  宣讲会现场,高新区红色挎包宣传队团长王之荣以《走进李白遥远经典的风景》为题、以美丽的诗句为“媒”,畅谈诗仙的生平以及他的“朋友圈”,一则则经典小故事引人入胜。顾官屯镇石庄村妇联副主席刘光清讲述了闺女通过自己的努力走进中央电视台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宣讲现场,优秀百姓宣讲员通过经典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述着家国情怀,既有高度又通俗易懂,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而此时,在聊城高新区韩集镇后姜村的广场上,热热闹闹的歌声和舞蹈打破了初冬的寒意,大家围坐在一起,正在专心听着“红色挎包”宣传队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红色挎包”宣传队在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这样的宣讲我们能听懂,农业农村的规划,都是对我们老百姓有益的,这几天我们正在排练几支舞蹈,丰富我们的文化生活,我们老百姓的日子是越来越有盼头了。”后姜村妇联主席刘凤霞笑着说。

  “红色挎包”宣传队与群众聊家常

  聊城高新区“红色挎包”宣传队为了进一步拉近和百姓间的距离,通过“拉家常”式的宣讲,把纸上的字变成家常话,用接地气的语言让群众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减少群众对传统宣讲的抵触心理。宣讲前,结合当地的文艺队伍进行歌唱和舞蹈演出,吸引更多的群众来参加活动。同时,为打响“红色挎包”宣传队的品牌,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依托专业文化公司组织编排制作了音乐快板《我们是红色挎包宣传队》、小品《治酒鬼》、京剧现代戏《红色挎包》等数个文艺节目,让群众通过小品、舞蹈等多种文艺形式更好地了解“红色挎包”宣传队,让宣讲内容以艺术化的形式传递给群众。

  “只要你需要,我一直都在”,这是红色挎包队队员对于老百姓不变的承诺。鲜明标志的“红色挎包”已经成为连接党心民心的重要纽带,打通党的理论进基层“最后一公里”的有效载体,聚焦群众需求、突出效果导向,聊城高新区正以“红色挎包”为纽带,努力打造一支为民服务的宣传队伍。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