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市岚山区:宣讲轻骑兵深入基层 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

  “新发展理念就是‘指挥棒’,为我们在新的一年如何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方向……”12月4日上午,在日照市岚山区官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里,一场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在岚山区理论宣讲轻骑兵成员滕兆梅的宣讲中拉开了序幕。自此,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岚山区理论宣讲轻骑兵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宣讲会上,滕兆梅将自己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领悟和体会娓娓道来,在场听众不时提笔记下要点。“这样的宣讲不仅接地气、聚人气,还可以产生共鸣,效果特别好。”官山社区居民李世健坐在前排听得津津有味。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岚山区理论宣讲轻骑兵宣讲启动仪式

  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

  作为本次宣讲轻骑兵队伍的一员,赵为高认为,宣讲员要学深学透全会精神,加深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的认识,真正俯下身子,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

  “宣讲轻骑兵深入基层,主要通过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的方式进行宣讲。”岚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苏循雷说,接下来,岚山区将举办百余场基层宣讲活动,用贴近百姓生活的小故事,把宣讲常态化坚持下去,助力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

  同一时间,另一场宣讲活动也在上演。岚山区信访局局长申延江以宣讲员的身份来到黄墩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此次宣讲活动既有思想深度、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厚度,对黄墩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在岚山区委宣传部的牵头下,宣讲活动整合了宣传、农业、教育、发改、党校及工青妇等部门和企业的优势资源,从热爱党的理论宣讲事业、政治素质强、工作作风实、表达能力好的优秀党员、干部、工人、群众中选出本次的宣讲人员。据悉,岚山区有12支宣讲轻骑兵队伍,共50名宣讲员,有效实现了岚山区全覆盖。

  12支轻骑兵队伍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和行业特点,采取面对面、互动式的宣讲方式,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网站开展宣讲。讲清“普通话”,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地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好“本地话”,结合区情开展宣讲;讲活“百姓话”,从群众关心的生产生活等方面入手解疑释惑,更好地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打通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的“最后一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岚山区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积极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岚山发布”微信公众号、“潮起岚山”抖音号等各类网络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宣讲活动,扩大覆盖面,增强时效性。(日照市岚山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秦晓涵)

  (稿件原载于2020年12月8日“岚山发布”微信公众号)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