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劳模进校园 全国劳动模范管延安引发“追星热”

  “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交一航局二公司总技师管延安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劳动模范才是我们应该追的明星!”近日,载誉归来的管延安受邀到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劳模精神宣讲。 

  “总书记在现场重要讲话,给了我莫大的人生鼓舞,也让我坚信‘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管延安首先向参会师生分享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受到的激励和感悟。在一个多小时的演讲中,管延安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坚信重复也能出精彩、“每一次都是第一次”,做到手拧60万颗螺丝零失误,从农民工一步步成长为“深海钳工第一人”的成长经历,分享了建设团队肩抗为国建桥使命,坚守港珠澳大桥“超级工程”,历经千难万险,打造世界首条“滴水不漏”外海沉管隧道的壮举。 

  “不管多少荣誉,都只能代表昨天,不忘初心,不改本色,要敢于告别昨天,用归零的心态再出发、再前进。”借助如此火热的“明星见面会”,他向同学们发出倡议:要坚守专注的工匠精神、发扬拼搏的奋斗精神、追求忘我的奉献精神、保持归零再出发的姿态。只要坚持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能成就不平凡。 

  莘莘学子们纷纷被大国工匠“圈粉”,热情为这位“身边明星”打call。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姜玉鹏向管延安颁发了德育导师聘书。他介绍说:“学院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把工匠精神融入学生日常教育和管理,形成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劳模走进高职校园,讲好劳模故事、讲好劳动故事、讲好工匠故事,对教育引导学生用新时代劳模精神锻造好青年的奋进之笔,绘写精彩人生,服务奉献社会,意义深远。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