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枣庄市薛城区:大棚里来了宣讲队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近日,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周营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内,周营镇宣讲团成员孙道亭正在给干活的群众宣讲着,“怎样才能加快农业现代化?咱这个大棚就是农业现代化的体现,咱们这里干活的群众,有不少是脱贫户,这就实现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听了宣讲,我知道了咱们发展的现代化大棚就是现代农业,这让俺觉得自豪,更有干劲了。”示范园的技术员刘衍平倾听宣讲后由衷地说。 

  刘衍平说:“周营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分两个区域,一个区域种植樱桃,现在已经鼓芽了;另外一个区域种植生菜、西红柿等。因为采取的是高科技种植,大棚恒温,采取无土栽培,蔬菜不打农药,是名副其实的绿色产品,所以目前上市的生菜,每公斤可以买到80元左右。” 

  “在这里干活,大家伙儿不仅仅在家门口就挣到了钱,还学会了技术,以后种个大棚不成问题,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们受益。”孙道亭笑着说。 

  周营镇是农业大镇,村民们有着种植蔬菜大棚的传统,为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传达到千家万户,让农民群众真正了解与自己息息相关的政策传达到田间地头,周营镇组成了由10人组成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团,走进农村,走进大棚,与群众面对面地进行宣讲。在宣讲形式上和内容上,创新方式,结合实际,让农民群众听得进去,听得懂,用得上。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