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市单县:百姓宣讲“活起来”

  本报单县讯 “新农村里新气象,党员干部作榜样;新农村里环境佳,俺在这里夸一夸……”在单县黄岗镇张庄村文体广场,单县非遗传承人、县百姓宣讲员王清杰表演的落子,赢得了上百名观众拍手称好。“这样的宣讲好,唱落子、说快板,有滋味有回味,我们百姓喜欢听。”张庄村村民王金霞说。 

  单县以“新时代·新文明”为主题举办百姓宣讲活动。宣讲活动之前,单县百姓宣讲团成员专程到部分农村实地调研,了解到广大群众最喜欢传统文艺表演,也最关心卫生健康、文化教育等民生政策。依照农村群众最欢迎、易接受的标准,百姓宣讲团确立了“文艺唱主角,民生多宣传”的指导思想,还特邀卫健、医保、教育、文化、人社、扶贫等部门的业务能手参与其中。 

  该县百姓宣讲员刘修东说:“现在我把大伙儿关心的民生政策编成了十几部快板书,我唱得带劲儿,观众听得直鼓掌。”宣讲“活起来”,群众“懂得深”,台上台下互动,思想情感共鸣,宣传教育效果好。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