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声动人 党建“小喇叭”开播

  “各位听众朋友大家上午好,‘祥台之声’又和大家见面了……”伴随着播报员清亮的声音和熟悉的背景音乐,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祥台社区广播站新一期的节目准时开播。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进一步扩大党建宣传阵地,2021年2月初,祥台社区的“祥台之声”广播站正式开播。祥台社区在小区内安装多个扩音器,通过“祥台之声”播放社区新闻、红色党课、民生政策、疫情防控、安全知识等实用信息内容。每个工作日上午10点定时播放,每次播音90分钟,开播以来已经成为居民喜闻乐见的“小喇叭”。

  有了“祥台之声”,社区党课开讲“声”入人心。为了创新党建工作,延伸党员教育培训阵地,祥台社区党总支发动爱好诗歌朗诵的党员群众组建朗诵团,并从中选拔4名党员担任“小喇叭党课”播报员。“小喇叭党课”开课后,社区党员除了在室内听课外,还可以在小区广场、凉亭等处听到党课的声音,打破传统学习模式受时间、空间限制,实现党史知识随听随学。

  党员群众可以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聆听党的声音,了解党的政策,有效地将红色教育融入到广大党员群众生活中来。“小喇叭这个广播形式办得非常好,我年纪大了,眼睛不好,也不会上网,现在听党课好像坐在一起聊天,就是散步、下棋的时候也能上党课、学政策,真是既亲切又方便。”社区老党员丛全滋说。

  与此同时,社区的妇联活动也因有了“祥台之声”开展得格外有“声”有色。依托“祥台之声”广播平台,祥台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坚持党建带妇建,开展青少年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中,社区警务室民警谷晓静以广播的形式向辖区青少年及家长介绍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和食品安全知识。通过列举相关事例,警示青少年重视安全,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掌握一些自救自护的本领。不少孩子家长们表示,通过广播收听讲座这种形式很新鲜,平时忙忙碌碌没时间参加讲座,现在带着孩子在广场玩也能学到安全知识。

  “祥台之声”不仅仅是社区的传声筒,更是居民的贴心人。接下来,祥台社区将继续创新社区服务方式,确立“小广播、大作用”的定位,不断丰富广播内容,强化与居民互动融合,让广播站更好地服务小区治理,为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益处。

  (稿件原载于2021年3月26日Hi威海新闻客户端)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