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荣成市:“菜单式”党史宣讲冒热气聚人气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近日,在威海荣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外的实践广场上,一群充满激情的党员群众齐聚在此,红色旋律在广场上空久久飘荡。这是由荣成市委宣传部、荣成市文化馆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党史宣传教育”快闪活动,通过串唱革命歌曲,表达对党的深切热爱。

  受众在哪里,党的声音就传递到哪里,党史学习教育就推进到哪里。2021年以来,荣成市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载体作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广传播。截至目前,荣成市共开展各类线下文明实践活动1600多场次,受益党员干部群众6.2万余人次,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冒热气、聚人气。

  “党史学习教育,要讲究方式方法。”荣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荣成市将文明实践理论宣讲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组织“红宣讲”“小螺号”“文明光影”等专家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中国共产党荣成历史概要(1931—2021)》《和风习语》等宣讲书目基础上,结合党的历史、惠民政策、党史故事等内容,深入基层开展“菜单式”宣讲服务500余场次。

  在宣讲队伍上,荣成市吸纳“五老”、百姓“名嘴”、“红领巾”等群体,组建了“和风习语”宣讲团、文明宣讲志愿服务团等,利用荣成市363处暖心食堂等阵地,开展“餐前一刻钟”党史宣讲,为老人们讲党史,与老人同唱革命歌曲,邀请老党员分享亲身经历,叫响“黄金一刻钟”微宣讲品牌。部分镇街还举办建党百年主题文化大集,现场讲述郭永怀、沈秀芹、张晶麟等荣成籍革命人物事迹,深受群众喜欢。

  荣成市还将党史学习教育同非遗传承、文化活动等结合,组织各镇街、村居及有关部门举办“指路明灯共产党——渔家秧歌培训”“非遗赶大集”等活动20余场次,累计参与5000余人次,策划启动了“我和党旗合个影 和党说句心里话”“党史教育进大集”“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夜校”“红色书吧”以及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等特色活动70余个,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参与感。(通讯员 杨青 李晓岩)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