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竹岛街道:打造蒲公英广播站 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威海竹岛街道贴合工作实际,以满足人民群众学习党史的热情和需求为切入点,全新打造蒲公英广播站,以创新性、广覆盖的形式传播党的好声音,引导人民群众广泛学习党史知识,全力营造全民学党史、万众颂党恩的良好社会氛围,在街道掀起一波学史爱党的新热潮。

图片

  “今天为大家诵读的是《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中第三节《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4月15日上午9:30,蒲公英广播站准时为辖区居民开始播报新一期的党史内容。

  在海天、竹岛路等社区,居民对蒲公英广播站播报的内容表现出极大的热情,路过的居民都会驻足聆听,相互交流讨论着。“现在蒲公英广播站每期广播我都会准时收听,跟着广播喇叭学党史,这种形式既新颖又接地气,我觉得非常有教育意义,让我学到了很多党史知识,也让我对党充满感恩之情。”海天社区居民王大叔说。

图片

图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及时、准确地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推动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深扎于人民群众中间,从4月8日起,蒲公英广播站每天安排专职人员播报党史理论、红色故事等内容,播出时长约30分钟。

图片

  蒲公英广播站的打造,开启了辖区居民学习党史、知晓政策的新渠道,这是竹岛街道创新的新载体,也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个缩影。“通过蒲公英广播站,可以聆听党的声音,学习党的历史,让我备受鼓舞。做为一名党员,我会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党恩、跟党走,继续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肩负起党员的使命和担当。”竹岛路社区一位党员说。

图片

  竹岛街道坚持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着力创新新形势,引导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将党史学实、学深、学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