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足不出户观红色印迹 威海荣成有了移动党史课堂

  “青安屯英烈纪念馆主要展现了‘英烈村’青安屯村的革命故事,特别是以张晶麟为代表的青安屯人民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4月24日下午,在位于威海荣成市寻山街道的青安屯英烈纪念馆里,一批特殊的“网络主播”,正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向荣成市青少年学生以及在外荣成籍大学生进行线上红色宣讲。他们是来自寻山街道张晶麟事迹宣讲团的哈理工(威海大学生宣讲员。直播当日,观看人数超过3万人次。

  “张晶麟14岁参加抗日救亡活动,不幸被捕,面对敌人的种种酷刑,她威武不屈,牺牲时才15岁,是一位刘胡兰式的抗日小英雄……”直播间里,宣讲团成员陈宇鑫生动讲述着张晶麟的抗日事迹,旁边以张晶麟为原型的沙画表演也缓缓展开。

  陈宇鑫将自己负责的板块讲解完后便将“接力棒”交给了下一位宣讲团成员。“我们学校这次来了6个人,参与讲解的有5个人,分别在5个板块进行讲解。”陈宇鑫说,这次的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让更多人了解了张晶麟这位小英雄,也让自己加深了对这段历史的了解。

  新颖的直播形式,不仅吸引了学生前来观看,不少教师也纷纷加入其中,现场留言互动十分活跃。“这样的学党史形式很新颖,让青少年足不出户就能‘观看’红色印迹,感受红色文化,真切体会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倍加珍惜。”荣成市第二十三中学教师陈晓说。

  “我们选择直播形式,既是为了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打开方式’,也是为了打破地域限制,让更多人能够参与进来,让大家在移动党史课堂中感知、理解红色经典,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荣成团市委副书记孙艳艳表示,这次是“红色印迹·青讲”的第一期活动,后续还将面向荣成市的大、中、小学群体发布“红色讲解员”招募令,对荣成市20处红色印迹展馆进行讲解直播,并邀请荣成基地办专业讲解团队对讲解员进行培训、指导,确保“红色印迹·青讲”活动扎实有效持续开展。(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曲黎悦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