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宣讲下乡!威海:杜鹃园里讲党史

  “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盼春风……”4月28日上午,在威海市环翠区桥头镇一处千亩杜鹃园里,近百名老党员及残疾人合唱革命歌曲《映山红》。由威海市社会组织党委、环翠区桥头镇党委、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联合举办的“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下乡活动在此举行。

图片

  杜鹃园里的这场党史宣讲,既别出心裁又“接地气”。“当年我们执行任务,在山林间行军,遇到美国人飞机突袭,我们就得立即扑倒隐蔽……”活动中,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毕振国结合自身经历向现场党员们宣讲党史故事。年事已高的他语速很慢但思路清晰,讲到动情处,老人忍不住抹起了眼泪。

  毕振国的讲述深深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大家都被深深打动。“从1947年入党以来,我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今天这场党史宣讲活动形式十分新颖,故事也特别感人。回去后,我们也要自发做好党史宣讲,向下一代讲述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他们更加珍惜当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93岁的老党员刘承宝参加完活动后激动地说。

图片

  “杜鹃花有一个别名叫映山红,革命歌曲《映山红》表达的就是老百姓对党和红军的爱戴和期盼。”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书记刘长城表示,这次活动选在桥头镇这处杜鹃园里,既是向革命先烈致敬,也是把党史宣讲真正送到基层,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