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百讲颂盛世 红心庆百年”——烟台市牟平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推进会议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平声致远”宣讲品牌上线仪式

  为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6月29日,牟平区举行“百讲颂盛世红心庆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推进会议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平声致远”宣讲品牌上线仪式。仪式上,推介发布了“平声致远”宣讲品牌,省、市、区有关领导为优秀宣讲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向12支“平声致远”宣讲队伍授予队旗,4位宣讲员代表进行现场示范宣讲,结束时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为推动宣讲工作品牌化开展,牟平区在推广省、市“宣讲时间”“言轩细雨”等品牌基础上,谋划推出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平声致远”宣讲品牌,旨在通过系列宣讲活动,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亮到群众心头上、传到群众心坎中;通过广泛地讲好牟平故事、传播牟平声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牟平的生动实践传讲地更广更远。

  为深化“平声致远”宣讲内涵,牟平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宣讲工作的覆盖面和实效性。线上,利用“蓝色牟平”“今日牟平”“智慧牟平”客户端、学习强国等区内外新媒体平台,推送优秀宣讲作品。线下,根据受众对象特点,采取形式多样的宣讲语言、宣讲方式,持续开展宣讲进机关、进村居、进企业、进学校、进网络。开发“微党课”宣讲。组织理论工作者开发《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党史故事陈若克》等10多个党史小故事,利用干部培训、大喇叭广播等渠道开展宣讲。文艺说唱宣讲。组织文艺宣讲队打造京剧韵味小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代京剧选段《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党召唤》《党叫儿做一个刚强铁汉》等30余个特色宣讲节目,用说唱的形式,把宣讲送进村居、军营、学校、景区、车间、工地等,受到基层群众普遍欢迎。大喇叭天天讲。紧紧抓住农村大喇叭阵地,推送“国歌+红歌+党史故事”特色宣讲节目,把宣讲送到群众家门口。文化墙下随时讲。利用村居房屋、广场白墙,彩绘“红色文化墙”,组织农村支部书记、老党员等,挖掘镇村“四史”故事、好家风故事等,在农闲之余、茶余饭后带领干部群众开展别开生面的“墙根”宣讲。“银龄”党史专题讲。发挥老党员、老干部党性强、阅历广、故事多的优势,组织退休党员干部宣讲进机关、进学校。“中国梦”系列百姓讲。广泛开展“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宣讲活动,采取“自下而上推荐讲、自上而下巡回讲”的模式,请百姓讲故事、讲百姓的故事,用小故事阐发大道理,在潜移默化中教育群众、引导群众。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