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竹岛街道:搭建百姓故事会“红色宣讲舞台”

  “我的父亲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村干部,从父亲的身上我能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胜于常人的那种奉献精神和吃苦精神……”在威海市竹岛街道望岛社区,第二十五期“Ta改变了我”百姓故事会式开讲。来自翠竹、观海、海源等26个社区的主讲人向观众分享着在党的领导下,时代变迁、优秀党员、榜样人物对自己的影响和改变。

  自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以来,竹岛街道充分挖掘区域红色文化、红色元素、红色基因,以百姓故事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的影响力,发挥百姓故事百姓讲的优势,把党史学习教育巧妙融入到百姓故事会之中,通过以老带新的形式,积极发动老党员、青年党员、广大人民群众加入到红色文化宣讲中。百姓故事会以红色故事、优秀党员、榜样力量等题材为讲述内容,以小见大,让红色宣讲深入人心,通过小故事大道理的方式大家深刻感受到党的百年发展历程,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党的声音。

图片

  “街道创办的百姓故事会,我觉得非常好,也特别有意义。我做为百信故事会的参与者和聆听者,让我收获很多、成长了很多。通过众多主讲人的讲述,让我深深地感受到我们时刻要感恩党,坚定不移跟党走,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会越来越富强,越来越强大。”天翔社区工作人员马忠新说。

  百姓宣讲有温度,时刻不忘感党恩。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百姓故事会把学党史贯穿其中,借助品牌影响力,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感悟红色文化,以此来凝聚力量、凝聚民心,让党史学习教育惠及全民,把百姓故事会打造成“家门口”的全民学史平台。

  近期,百姓故事会先后以“学党史、忆党恩”“Ta改变了我”等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宣讲,以社区党员和群众的视角,从平凡小事中迸发出磅礴向上的力量,不断传递党的好声音,让每一名党员成为党史的传播者,让更多的人成为受益者,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不断推动党史学深、学实、学透。

  第二十六期“我想对党说”百姓故事会精选

  在竹岛街道第二十六期“我想对党说”百姓故事会现场,既有感人的优秀党员故事,也有催人泪下的榜样人物故事,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被发掘,一个个动人的讲述让大家产生了共鸣。通过主讲人的讲述,每一个鲜活的事例,正在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和群众红心向党的情感,以讲述故事的形式,抒发出党员和群众最想对党说的话,以此让爱党爱国的思想热潮在党员和群众心中扎根,把学党史热情全面激活,不断扩大学史的覆盖面,激励广大群众加入到学党史的队伍中来,营造全民学党史,人人争做宣讲员的良好社会氛围,真正探索出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的“竹岛路径”。

图片

图片

  “百姓故事会让我听到了很多党员故事和抗战往事,他们身上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百姓故事会这种形式既不枯燥也不夸张,宣讲有真情,党史学习教育自然有热度和活力,这样学党史才能真正走到群众的心坎里,也能真正烙印在脑海里。”梦海社区工作人员李润雨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