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文登区妇联:强化宣讲成效 凝聚奋进力量

  为进一步深化巾帼大宣讲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导全区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威海市文登区妇联充分发挥妇女之家、妇女微家、网络新媒体等阵地作用,依托“昆嵛好女儿”巾帼宣讲团,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话语和方式,开展系列宣讲活动。今年以来,文登区妇联线上线下共开展巾帼大宣讲680多场次,1万多人受益。

图片

  主题宣讲强信念。为贯彻落实威海市妇联《关于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巾帼大宣讲活动的通知》,切实做好妇女思想引领工作,三八期间,区妇联举行了“树巾帼好榜样 讲巾帼好故事”宣讲活动,8名巾帼宣讲团成员现场分享了以她们为代表的文登女性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并将宣讲视频制作1000份光碟下发至区、镇、村(社区)三级妇联组织,传递榜样“正能量”,传播巾帼“好声音”;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区妇联邀请退休老党员讲述初心故事,组织各级妇联干部参观东海医院旧址和红色胶东展馆,通过讲述本地历史故事和英雄人物事迹,激励广大妇女干部汲取红色力量之源,在奋进新征程中贡献巾帼之力;在国际家庭日期间,结合“家和人美·五个一”家风培育行动,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开展最美家庭事迹宣讲活动,通过典型示范带动更多家庭争当最美、争创五好,践行新时代家庭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花式宣讲进万家。为切实将党的声音传进基层、走进群众,文登区妇联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有特色,组织广大妇女群众,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式的宣讲。线上,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巾帼大宣讲微视频展播”“讲巾帼英雄故事”“家风故事汇”等专栏,推送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信息45条;线下,依托“昆嵛好女儿”巾帼宣讲团,充分挖掘能讲、会讲、善讲的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文艺爱好者,深入田间地头、村民炕头、大姐工坊、妇女微家、商圈妇联等地,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用最鲜活、生动、接地气的语言,开展会议式宣讲、快板式宣讲、百姓语言宣讲、红色故事宣讲,将党的声音“花式”飞入寻常百姓家,增强妇女群众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图片

图片

  专题宣讲聚人心。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文登区妇联把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为“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妇联干部讲党史故事等宣传教育活动的重中之重,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妇联干部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各级妇联组织通过做好三结合,切实将让“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即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发动广大妇女执委走进红色纪念馆,讲党史,悟精神;与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相结合,发动社区儿童化身小小讲解员,通过儿童视角的讲解,激发广大社区儿童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与妇联组织建设相结合,组织各级妇联执委带头学带头讲,并邀请6名行业妇女代表和先进典型,在官方微信平台开展热议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道。

  立足建党百年新起点,文登区妇联将按照威海市妇联《关于进一步深化巾帼大宣讲活动的通知》,通过举办巾帼宣讲员交流座谈会的形式,组织宣讲员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宣讲水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家庭文明建设,讲好巾帼故事,弘扬红色家风,有效凝聚广大妇女的思想共识,为建功“十四五”,奋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现代化强区崭新局面书写巾帼篇章。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