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单县:百姓宣讲“讲好党史故事”

  近日,在山东省菏泽市单县黄岗镇齐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年逾古稀的宣讲员单承恩正在宣讲革命烈士杨作磊的故事。

  连日来,单县充分发挥百姓宣讲队伍的主力军作用,百名宣讲员巡回全县城乡,走进农村、走进企业、走进学校、走进机关,深入开展以“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同时动员基层群众走上百姓宣讲舞台,以“身边事”“身边人”“身边变化”为选题,讲好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单县把百姓宣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有机结合起来,依托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家庭站,老干部、老党员、英烈后代、重要事件亲历者和见证者等“特别”宣传员开展志愿宣讲。

  目前,单县以百姓宣讲团为主导,502支红色故事志愿宣讲队伍持续跟进,1200余名红色宣讲员善用故事、巧用故事,融地方党史人物和革命故事于一体,讲述单县党组织的发展历史及辉煌业绩,将党史从百姓家中讲到田间村头,“‘小延安’张寨”“儿童团长高世法”“抗日英烈李贞乾”“宁死不屈王忠莲”等百余个红色故事宣讲覆盖全县城乡,受众20余万人。

  单县还借助“乡村夜话”“孝善敬老饺子宴”的平台,将党史宣讲融于群众喜闻乐见的“唠嗑拉呱”中,达到润物无声的效果。同时通过小专题讲解、咨询解答等不同形式,不断开展互动式、菜单式的宣讲活动。“每次讲述中共单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建立的故事和烈士杨作磊的革命故事,我都激动不已。”单承恩说,讲好家乡故事、讲好红色故事,教育引导群众在重温党史、国史、家史中感受党的光荣与伟大,感受中华民族的磅礴力量,赓续奋斗精神,建功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