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高新区妇联:巾帼宣讲凝心聚力,深入基层鼓舞人心

  为进一步深化巾帼大宣讲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威海市高新区妇联以百年党史为主线,以讲好党史故事为途径,通过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巾帼大宣讲”,立足妇联职能和工作特色,营造全区妇女群众“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高新区妇联共开展巾帼大宣讲15场,参与人数达1000人。

  一是精心部署,让大宣讲活动走深走实。

  贯彻落实市妇联《关于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巾帼大宣讲活动的通知》,切实做好妇女思想引领工作,高新区妇联积极部署,打造有效载体,通过举办巾帼党史宣讲比赛选拔出了10名能讲、会讲、爱讲的优秀巾帼宣讲员,组建一支“火炬巾帼宣讲团”。宣讲团成员先后走进田村社区、卧龙社区等妇女儿童家园启动“红色百年·巾帼担当”巾帼大宣讲活动,通过有深度接地气的党史宣讲,引领广大妇女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滋养,转化为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凝聚巾帼奋进力量。

图片

  二是线上线下,让妇女群众学深悟透。

  为了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传递到广大妇女干部群众心中,高新区各级妇联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初村镇“小梁说事”的梁允龄,深情讲述了北郊村优秀共产党员、妇女干部周秀英的先进事迹;“翻开历史一篇篇,伟人事迹代代传。”卧龙村的巾帼文艺志愿者孙志敏、江明波伴随着清脆的快板声走上了宣讲台,带来曲艺快板表演《中华儿女有福气》,感叹建党以来国家的发展、生活的变迁;佃里院村妇联主席苑淑玉分享了74年党龄的老革命吴传芝的感人事迹和家风故事。一系列线下的宣讲充分发挥“妇女微家”的作用,以“最美女性”、“最美家庭”、基层妇联执委等优秀妇女工作力量为主体,通过通俗的语言、生动的案例,让妇女群众听得进、学得懂、记得住、用得上,推动了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在线上利用“高新区发布”、“高新区组工”等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巾帼宣讲展播,通过微信平台和微信群推送相关信息5篇,阅读总量0.5万(次)。上下联动层层推进,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图片

  三是凝心聚力,让思想政治引领入脑入心。

  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如火如荼的浪潮中,高新区妇联组织“火炬巾帼宣讲团”的志愿者们主动践行社会公益之举,凝聚巾帼力量,为初村镇的广大妇女同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党史教育宣讲活动。在机关,邀请山东大学(威海)马院副教授马秋丽为女干部进行宣讲。“巾帼大宣讲”活动的广泛开展,充分展示了高新区女性干部昂扬奋进、勇争一流的精神风貌,她们立足本职工作,敢于担责任、做表率,深入推进“五区”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做优做强“西展新核心”建功立业。

图片

  下一步高新区妇联将进一步深化宣讲内容、创新宣讲形式、让巾帼大宣讲“活起来”,巾帼力量“强起来”,妇女工作“实起来”,继续履行好引领服务联系职能,用好红色资源,引领广大妇女群众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