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百年党史激扬青春力量——“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宣讲志愿服务暨“五支队伍”进校园活动走进东营市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的秘诀是什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概括、提炼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32个字,贯穿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回答了中国共产党‘建党求什么、立党为什么、兴党凭什么、强党靠什么’的问题。大家理解了伟大建党精神,也就记住了我们从哪里来,明白了要往哪里去。”来自中共利津县委党校的宣讲员丁洁,结合党的百年历史对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进行解读。

  丹桂飘香正当秋,志愿宣讲进基层。9月15日、16日,由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主办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宣讲志愿服务暨“五支队伍”进校园活动,先后来到东营区六户镇、山东石油化工学院,以讲理论、说故事和曲艺表演等形式开展了两场精彩宣讲,近400人现场聆听。“在这场艰苦卓绝的疫情大考中,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展现出来的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智慧和中国自信震撼世界,为世界各国提供了中国经验,书写一份壮丽的抗‘疫’答卷。”来自山钢集团莱芜分公司的宣讲员王红芝进行了理论宣讲。通过宣讲,听众更加认识到,我们之所以能在这么短时间取得抗击疫情伟大胜利,关键在于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听了宣讲员的宣讲很受触动,故事生动感人,理论讲解透彻,感到收获满满。希望这样的宣讲以后常有。”基础科学学院2018级应用统计学专业卢延俊动情地说。“一场宣讲会下来,内心感触颇多。特别是宣讲员对伟大建党精神的讲解,让我们明白,百年大党为什么能取得成功的精神密码,就在于有伟大建党精神。我们应当以前辈为榜样,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不负党和国家的培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基础科学学院2018级应用统计学专业李佳洁这样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