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光彩——“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宣讲志愿服务暨“五支队伍”进校园活动走进淄博市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9月17日,由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主办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宣讲志愿服务暨“五支队伍”进校园活动走进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为该校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百余名学员做了一场精彩的宣讲。

  一个小时的宣讲,有理论、有故事、有快书。来自全省不同领域的宣讲员们,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用质朴的语言、感人的故事和细腻的情感,为全场师生带来一场生动新颖的思政课。这其中,有心系群众、为村民服务的大学生村官,有坚守林场、敬业爱岗奉献青春的护林员,还有帮贫助困、扎根海岛不懈奋斗的人民警察……台上用情讲、台下用心听,既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也是一堂关于爱、关于向善向上的励志课,师生们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宣讲现场还进行了《习语润心》书籍赠送。最后,宣讲员与全场师生起立合唱《歌唱祖国》,共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思政课教师王莹在听后说:“心中有信仰,脚下才能更坚定。这场精彩的宣讲,从理论和实践不同的角度帮助我们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更要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和广大青年学生一起学好党史,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发出的伟大号召,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全力以赴地投身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事业中去!”

  “这场宣讲生动精彩,让我备受启发,备感振奋。特别是宣讲人为我们深入浅出地解读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书写了一份壮丽的抗‘疫’答卷,感到倍受鼓舞,充满自豪!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知识,增长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聪明才智!”电气工程学院机电一体化1班王民泽说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