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潍坊昌邑市“四朵云”助推理论武装走“新”更入“心”

  今年以来,昌邑市结合实际,挖掘本土有效资源,充分利用新媒体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创新“云宣讲+云课堂+云赛场+云阅读”等新模式,实现线上与线下有效结合,理论武装取得良好成效。

  “云宣讲”让理论武装“接地气”。依托“爱昌邑”APP,围绕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志愿服务、先进模范等主题,邀请8支宣讲队伍成员开展“云宣讲”系列活动,首场宣讲活动观众超过32000人次,为群众提供更多领域、更多方位、更多层次的“口袋”服务,让群众拿出手机即可学习相关知识,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网络阵地落地生根、取得实效。结合本土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党校骨干教师录制宣讲微视频及录音20期,延伸基层理论宣讲“小触角”。通过从身边的人或事说起,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讲好新思想,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学好新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云课堂”让理论武装“不打烊”。依托线上“百家讲坛”“汇贤学堂”,探索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新形式、新路径,搭建的思想破冰、沟通交流、互促共进平台,通过定期邀请专家学者、领导干部、身边典型等讲理论、传经验、解疑惑。目前,已举办7期。依托“文明昌邑”“今日新昌邑”“昌邑网信”“昌邑融媒”“昌邑党建”等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网站等平台,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实时推送新思想知识,利用碎片时间随时随地开启新思想“指尖”自学模式。

  “云赛场”让理论武装“振人心”。为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从“线下”迁移到“线上”,从“指尖”延伸入“心尖”,依托“大众网·潍坊”微信答题小程序,利用一个月时间,动员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参加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知识网上答题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APP“挑战答题”活动,参与人数达6.2万余人次,开启了线上脑力碰撞、以赛促学的新模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知识点,以“比学赶超”的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知史爱党、明史爱国,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云阅读”让理论武装“深下去”。依托“爱昌邑”APP“书香”“爱读网”等模块,向全市党员干部推送相关学习书单,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努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以“我家的·人世间·故事”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征集120余篇来自不同行业的党员干部群众的“人世间”故事,并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送,在历史的回望中唤醒沉睡的时代记忆,激荡起浓浓的家国情怀,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开展首届“讲绘本 爱阅读”故事讲读线上展播活动,通过展现新时代朗读者热爱生活、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加快“书香昌邑”建设。目前,已展播7期、14组朗读者视频。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